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门投洽会:架起台企“西进”的桥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15:17 人民网

  “如果当年错过了那届投洽会,我们也许无缘‘结识’重庆,更不可能在这里创下今天这么好的发展局面。”站在搅拌车穿梭往来的厂区里,重庆永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简国钏感慨地告诉记者。

  永固公司是台湾建材企业清建集团下属的一家子公司。多年来,清建集团一直希望在祖国大陆拓展发展空间,但没有找到一个理想的投资地点。1998年9月,在厦门举办的中国投
资贸易洽谈会上,清建集团的代表简国钏遇到了重庆江北区招商推介会。听完有关投资环境的介绍后,简国钏觉得眼前一亮:从未来发展看,重庆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前哨站,发展潜力巨大;从行业需求看,重庆城市建设正处于一个大发展阶段,对混凝土等建材的需求量逐年增加。

  投洽会一结束,简国钏马上向总部报告,9月底清建集团就派出考察组赴重庆考察,对重庆的投资环境深感满意。当年12月,清建集团就果断决定在重庆兴建一个首期投资400万美元、总投资达800万美元的重庆永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第二年初,新厂开始动工兴建,2000年4月企业正式投产运行,当年产值就达1500万元。

  3年多来,永固公司迅速发展成为重庆市混凝土产量最大的一家建材企业。2002年,公司产值突破1亿元。永固在重庆的成功发展,极大地激发了清建集团的投资热情,决定在原有的投资计划上追加投资,推动永固公司实现更大发展。

  回想起永固的发展历程,简国钏深有体会地说,投洽会为世界各地投资商提供了广阔平台,也为祖国大陆中西部地区的发展架起了桥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