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澳日法将参加在珊瑚海举行的海上拦截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15: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3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官员星期二称,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和法国将派舰只参加9月10日在珊瑚海举行的海上拦截演习,这一演习是参加反扩散安全倡议国拦截违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全球努力的一部分,其它反扩散安全倡议成员国则将派观察员参加此次演习。

  官员们称,这一代号为“太平洋保卫者”的海上拦截演习将持续数日,演习将于9月1
3日向媒体开放。

  日本海岸警卫队一名发言人称,日本海岸警卫队已派出一艘巡逻艇参加这次演习。他说:“敷岛号巡逻艇已于8月30日从横滨港启程。”

  11个国家七月份在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市举行会议,与会国同意按照反扩散安全倡议在全球范围内开始进行有关在陆路、海上和空中拦截违禁武器的训练。这一美国领导的集团包括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波兰、葡萄牙、西班牙。

  反扩散安全倡议的目标是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走私,但参加布里斯班会议的代表们将注意力主要集中在朝鲜方面。(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