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新内阁25名临时政府部长今日将宣誓就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15: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3日电据法新社消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将于当地时间星期三举行仪式,24名男性和1名女性将宣誓就任临时政府部长,其任期至伊拉克举行正式选举为止。

  新内阁名单是于星期一(9月1日)开始向外界公布的,其中13名部长由什叶派穆斯林担任,5名部长职位分配给逊尼派穆斯林,库尔德人占了5个席位,剩余的两个部长职位由土库曼人和基督教派分享。

  新内阁将向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汇报工作,而每一个部都将继续由联军指定的顾问班子进行监督指导,而这些顾问绝大多数都是美国人。

  美国在伊拉克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保罗·布雷默仍将保留自己的全部权力,直到选举出的伊拉克政府到位为止。选举活动将于明年年初开始。

  全世界多个国家对伊拉克新内阁的组成表示欢迎,认为这是伊拉克恢复独立主权的积极一步。

  阿盟也发表声明称这是“朝正确方向迈进的一步”。

  然而埃及一家官方报纸却发表文章称伊拉克新部长们只是听命于美国人的一群“逃亡者”,称这些人在国外的“夜总会”里设立起反对萨达姆的组织。黎巴嫩一家报纸的头号标题也写道--“由美国顾问们运作的伊拉克政府”。(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