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扁私渡事件炒政治话题 台学者反应强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14:47 人民网

  人民网9月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6名年轻的大陆女子日前私渡台湾时,被逃避追捕的人蛇集团推下海不幸溺死的事件,在岛内引起很大反响,台湾民众纷纷斥责人蛇集团的卑鄙行为。陈水扁把这起不幸的人道事件转变为政治话题所发表的谈话,在台湾地区引起很多人的反弹和批评。

  据悉,不幸事件发生后,陈水扁在第一时间发表谈话,他把这起人道事件当做政治话
题,把过错完全归咎于大陆方面。陈水扁的谈话引起很多台湾学者的反弹,认为自认为“人道立‘国’”的民进党当局不应该如此。

  台湾大学张麟征表示说,陈水扁当局目前大部分的考虑都是为明年“总统大选”做准备。民进党‘执政’以后处心积虑地要升高两岸的对立和仇视这样一个态势。

  东吴大学教授盛治仁认为,陈水扁把整个私渡问题的责任都归咎在大陆方面,目的是希望两岸关系比较紧张,让台湾一些民众觉得大陆方面不好。盛治仁表示,这是一个人道事件,如果说理亏的话,也是台湾人蛇集团这一部分是最应该谴责的地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