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考虑扩大联合国在伊作用 建立一支多国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14:43 新华网

  新华网9月3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正在考虑扩大联合国在伊拉克的作用,要求联合国将美国领导的占领军转变成为一支多国部队,并在伊拉克政府的组建中发挥领导作用。

  报道说,布什总统已在2日同国务卿鲍威尔和其他高级助手讨论了这样的考虑,并决定在未来几天内同联合国安理会中的法国和俄罗斯等主要成员国进行磋商,寻求通过一项新决议,以争取它们在伊拉克重建中的支持和分担责任。美国希望,扩大联合国在伊拉克战后重
建中的作用,将能促使这些国家向伊拉克派兵,帮助稳定那里的局势。

  法国早些时候说,只有在联合国授权下,法国才向伊拉克派兵,法国要求另建一支新的多国部队,反对将驻伊拉克的美军扩大成为一支多国部队。俄罗斯总统普金曾经表示,俄罗斯将向伊拉克派兵,但要联合国授权。

  就在上个星期,美国助理国务卿阿米蒂奇说,美国考虑这支多国部队由联合国领导,但由美国人指挥。

  美联社援引一些美国官员的话说,美国将就新决议的文本同这些国家在幕后进行磋商,以保证决议能够获得通过,避免美国出兵伊拉克前发生在安理会内的激烈争吵再度重演。5个月前,由于安理会大多数成员国反对美国对伊拉克动武,美国不得不撤回对伊动武决议草案,单独出兵伊拉克。(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