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土安全部部署武装航空警察应对恐怖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14: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3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土安全部部长里奇2日宣布,该部将有5000多名武装执法人员可以在美国航空公司担任美联邦航空警察,应对恐怖袭击等突发事件。

  根据里奇宣布的调整计划,以前由美国交通安全局负责的联邦航空警察服务及爆炸物处置组织将移交给移民与海关执法署(ICE)进行管理。移交之后,移民与海关执法署工作人员将接受航空警察的职能训练。在情报部门发出恐怖分子可能要对美国某家安全防护薄弱的航
空公司发动恐怖袭击警报时,这些航空警察将应召处理此类突发事件。

  自2001年9月11日发生了恐怖分子劫机袭击事件之后,数以千计的航空警察遍布美国各家航空公司,他们都是武装警察,有权使用致命杀伤武器。

  “这样的调整将使我们获得一支额外的、决定性数量的武装航空警察官队伍,他们将在威胁日渐增加的时期内、或者在恐怖袭击事件当中发挥生力军的作用。”里奇称:“重要的是,这一举措将使我们能够在需要的时候很快部署5000多名武装执法人员。”

  里奇称,根据计划,移民与海关执法署工作人员在需要的时候可以充当航空警察的角色;如果有必要,航空警察也应当接受训练,以便胜任移民与海关执行署的工作。

  里奇之所以对国土安全部进行调整是因为,美政府在1个多月以前称要裁减部署的航空警察数量,以便节省经费。(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