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会:美无法长期维持目前驻伊美军的规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14: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3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会一份新的报告称,如果美国不增加军队总员额、结束海外驻军任务或者取消现行的部队轮换规定,那么美国将无法长期继续维持目前其驻伊拉克军队的规模。

  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报告警告说,如果美军目前不改变部队在战区只服役一年的规定的话,那么到2004年3月,美国陆军将无法维持目前驻伊拉克部队的规模。

  国会官员们称,目前共有总数达18万的美军部队部署在伊拉克和伊周边的海湾国家。但是,那些在追捕萨达姆政权残余分子的美军士兵将于明年春天撤出,而美国陆军没有足够多的部队来全部替换他们。因此美军如果只依赖其现役和一些预备役部队的话,那么将有38000至64000名美军部队得继续驻守伊拉克。保持这样的占领军规模将每年使纳税人花费120亿美元。

  报告称,为了解决人员短缺的问题,五角大楼可能会动用海军陆战队、各种特种部队和国民警卫队部队,使占领军达到可以维持的10万6千人的规模,但这样将使占领开支达到每年190亿美元。

  国会预算局称,如果美军结束其在波斯尼亚、科索沃和西奈半岛的维和行动,并撤回冲绳驻军,那么驻伊美军部队的人数可以增加12000人至13000人。但即使是布什政府启动冷战后最大规模的动员计划,增加两个师的员额,驻伊美军的规模也不能超过12万9千人。而且这样的计划将花费大量经费。组建新的一个师将花费190亿美元,需要五年的时间才能完成。维持12万9千人的驻伊美军规模将使每年的占领费用达到230亿至290亿美元。

  国防部发言人肖特凯瑞尔说,国防部官员们还没有机会阅读和分析国会的这一报告。她告诉法新社:“我们将继续对现在和以后驻伊拉克部队的规模需求进行评估,以确保他们的需要。五角大楼将与国会、国际社会一起努力以确保驻伊部队拥有完成任务所需要的资源。”(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