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称布什对联合国在伊重建角色态度正趋软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14: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3日电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美国总统布什正在软化他对联合国在重建伊拉克方面的角色的态度。

  这些官员被英国广播公司引述说,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已经被告知向安理会提出一份提议。该提议将以扩大联合国在伊拉克的角色来换取联合国成员国向伊拉克派遣更多的维和军人。

  这些美国官员说,他们已经起草了一份关于批准伊拉克占领军的安理会新决议草案。此举的目的在于说服更多的国家协助在伊拉克维持和平的工作。

  据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已经同意了在联合国寻求达成一项新决议的努力。

  布什政府中的鹰派一直激烈反对要求联合国给予美国领导的伊拉克占领军合法性的主意。但是,随着在伊拉克的美国士兵几乎每天被打死,随着占领伊拉克的经济代价如今成为美国激烈政治辩论的主题,布什似乎已经决定与联合国求和,如果那意味着伊拉克负担可以在国际社会之间分担。

  美国官员说,新决议草案在政治、军事和经济领域对联合国在伊拉克的角色进行了重新定义,并为联合国成员国支持伊拉克人民自保安全的努力提供了方法。

  美国的希望将是:安理会如今可能批准对伊拉克的占领,在这种条件下,像印度这样的军事大国和包括巴基斯坦和土耳其在内的伊斯兰国家可能会被说服,派遣她们的军队前往伊拉克执行维和任务。

  在一个相关的事态发展中,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说,如果美国想对付世界其它地方的威胁,就必须把美国在伊拉克的兵力减少一半以上。该机构说,根据目前的预算,美国在伊拉克合适的军人人数最多不应该超过64000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