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登辉藏宝处曝光 台北一家族称强占将讨回祖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14: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3日电由于李登辉在大溪镇虎豹坑藏宝库事件曝光后,台北市北投区一谢姓宗族2日称,虎豹坑为该家族祖产,当年由于军方强制征收,全族集体反对但敢怒不敢言,迄今土地补偿款仍提存在“法院”,现今强制征收的理由已消失,该家族将循管道讨回祖产。

  据台湾媒体报道,世居北投唭哩岸一带的谢姓家族2日出面指称,该处五、六甲面积的废弃军营区,本来就是该家族的祖产。

  据悉,该家族人士称,将向社会公开虎豹坑营区早期强制征收民地的秘辛。早年台军方以“国防”需要为由,强制征收当时传至第十五世的土地。由于被征收的土地内有谢家祖坟,全家族无一人赞同,但当时敢怒不敢言,征收土地的补偿款家族中无人去领,仍存于“法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