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直十一单发改型直升机完成高原风险科目试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13:11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9月3日电(张敏、崔连君)由昌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生产的直十一MB1型机(单发改型直升机),日前在青藏高原完成高原地区全部风险科目试飞,为该机型进入民用领域打下了坚实基础。

  直十一MB1型机是在中国第一个自行研究设计并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直升机机型——直十一原型机基础上,换装了法国透博卡公司具有先进数字电子控制技术的涡轴发动机,
整机的经济性、维修性和适航性水平得到了显著改善。

  直十一MB1型机于今年3月在景德镇市成功首飞,8月份在青藏高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高原试飞。飞机克服了青藏高原海拔高、日照强烈、风沙大和机场高温天气等困难,按照不同的速度和配重,完成了22个飞行任务单。据了解,类似直十一型系列的轻型直升机目前占世界直升机总量的50%左右,在一些国家早已广泛用于教练、侦察、救护、缉私、消防、旅游等领域。目前中国大陆地区约有90架民用直升机。专家预测,未来几年,国内对直十一单发型直升机市场需求约200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