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体民调显示明年“大选”蓝绿基本盘皆见松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12: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3日电台湾的“中国时报”今日报道说,明年的“总统大选”,由于主角都是上届的“参选人”,因此被视为2000年“大选”的延伸,而当年的选民,历经政党轮替,如今投票意向已出现明显改变。

  依据调查发现,上次“大选”支持泛蓝的选民,阵脚略微松动;而之前支持“陈吕配”的泛绿选民,也有相当比例出现流失的现象。

  统计分析发现,上届投票给“陈吕配”的,本届却打算支持“连宋配”的选民,比例约占所有选民的4个百分点。这些选民多为30、40岁的中壮年,71%不满陈水扁的施政表现,大学以上程度的比例占有27%,其中60%为男性,而64%没有明显的党派倾向。

  分析指出,可以发现这些“由绿转蓝”的选民,多数为社经地位较高的高学历中间选民,因为对陈水扁施政表现感到失望而“倒戈”。

  相对的,21%表示上届支持亲民党的“宋张配”的人中,89%表示本次将投给“连宋配”,6个百分点未表态,5个百分点则表示将“倒戈”到陈吕阵营。

  调查发现,上次“大选”投给“连萧配”和“宋张配”的选民比例将近六成,如今却只有35%透露上次支持的对象。报道称,这些选民显然以泛蓝居多,由此可见,泛蓝阵营流失的票源,可能会比表面上还要来得多一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