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以局势恶化 以方欲向哈马斯发动“整体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12: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日电法新社报道,以色列方面昨天宣布,以方将向“哈马斯”发动“整体战争”,并再次威胁说将在“短期内”驱逐阿拉法特。此间一名“杰哈德”激进分子在约旦河西岸被以军打死。

  在13天中,以军对巴激进组织进行了6次“定点清除”。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称:“如果需要加强对加沙地带‘哈马斯’的压力,我们知道如何动手。”他还说:“‘哈马斯’
的领导者们已近感受到了威胁并可能转移到了地下。”

  莫法兹还流露出想驱逐巴勒斯坦民族权利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强烈意愿,并称:“我们已经犯了一个历史性的错误,就是没在两年前驱逐阿拉法特。但是我们将在短期内商讨该议案,并会在年底完成。”

  以色列参谋部也表示了强硬态度,声称以军已做好一切准备在必要时向巴方发动大规模的“整体战争”。

  报道称,阿拉法特已在其约旦河西岸拉马拉的官邸被以军监控了20个月。

  另有报道称,昨天在约旦河北部的杰宁,一名“吉哈德”激进分子被公路据点上的以军打死。以色列军方称,这名被击毙的巴激进分子曾向以军开火威胁。但据巴方安全部门称,这位激进分子“并没有武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