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超七”歼击机于昨日首次挂弹试飞成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11:59 东南快报

  《华西都市报》消息昨日下午1时许,蓉城成都阳光灿烂,身披军绿色外衣的“超七”01号稳步爬升,翱翔天空并表演了美国大片里战斗机精彩的空中调头、360度侧身旋转等高难度动作,通场飞行3圈完美着陆。至此,我国最新型全天候、多用途轻型战斗机超七战机成功首飞。“超七”主翼挂仿真导弹

  上午10时,在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飞集团‘超七’战斗机首飞仪
式”的艳红横幅映入眼帘。本次首飞,“超七”一改以往歼击机试飞不挂弹的历史,首次在01架飞机两主翼下挂上了两枚仿真导弹。歼教5歼7打前哨

  “注意了,现在‘超七’01将场外待命,由歼教5和歼7上天‘打望’。”

  只见歼教5缓缓地启动滑行,然后升空环场侧飞。继歼教5之后,歼7也飞上蓝天,对“超七”首飞的规划航线做最后踏勘。碧空万里,艳阳高照,空气透视度极高,非常适合飞行!“超七”一口气飞3圈

  “5、4、3、2、1,起飞!”下午1时整,伴随着指挥塔红色旗帜的落下,成飞试飞大队首席试飞员右手食指重重地落在发动机启动按钮上。停留4秒后,试飞员首先启动小发动机,然后带动大发动机,当其转轮转速达到30%以上后开始推油门,使大发动机转速迅速达到90%。“超七”01架在试飞员的控制下滑行速度由慢而快。

  跑道上急速滑行的“超七”机头慢慢抬高,两个主起落架随即离地,战机直冲蓝天。“成功了!”“上天了!”现场欢声雀起。

  “地面,地面,超七状态良好,请求通场飞行第二圈!”4分钟后,“超七”01第二次由远而近距离地面2500米左右稳健低飞,飞机腹部的起落架仍没有放下,看来战机将进行第三圈通场飞行。“太棒了,首飞三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