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考虑在本国根据许可证生产海上监视飞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11:13 中国日报网站

ATR-42MP海上监视飞机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9月2日报道,由于美国政府要求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即将出售给印度的所有P-3“猎户座”飞机进行检查,使得印度购买该机的计划受到阻碍。印度可能因此转而选择根据意大利阿莱尼亚航空公司的许可证生产ATR-42MP海上监视飞机。

  印度国防部一位官员说,美国政府想要检查所有出售给印度的军事装备,包括该国正
在与洛·马公司洽谈购买的8架P-3“猎户座”飞机。印度希望购买“猎户座”B型飞机,然后把它们升级成C型,这些飞机的单价约为1000万美元。

  在去年的一次撞机事故之后,印度海军损失了5架伊尔-38飞机中的2架,使其对购买海上监视飞机的需求非常紧迫。印度海军已经告知国防部,需要至少40架飞机来监视海岸。

  一位国防部官员透露,印度可能会接受阿莱尼亚航空公司的建议,与该公司合作在印度生产30~40架监视飞机。印度海岸警卫队已经选择ATR-42MP作为其海上巡逻平台,并且已经订购了2架。(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