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航空界首个合资项目 厦门航空港货运站试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3日 11:00 人民网

  人民网厦门9月3日电记者余继军报道:海峡两岸航空业界首个合资合作项目———厦门航空港货运站9月1日开始投入试运营,将于投洽会期间正式投入使用。厦门市物流办称,该货运站年货物吞吐量为15万吨,基本可满足今后五年厦门空港货运业务快速发展的需求。

  厦门机场原来的货运站面积不足1万平方米,空间狭小,基本上没有任何现代化的硬件设备。业内人士说,早在两年前,旧货站就已经不适合空港货运业务的发展需求了。

  2001年3月12日,两岸民航业首次合作,决定在厦门建设新的航空货运站,主要处理国际进出港货物。新货站总投资2.24亿元,其中,厦门航空港集团占51%的股份,派驻董事长;台湾台勤、华航、长荣和远东4家航空公司占49%股份,派驻总经理管理。

  新货站建筑面积约3万平米,分为国际国内货物处理区、海关监管区、联检办公区及营业办公区等几个功能区。新货站正式投入使用后,即可实现货物处理的

信息化、自动化或半自动化操作。

  根据评估,新货运站投入使用后,约五至六年间即可收回投资成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