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加坡研制出微型无人驾驶侦察机“扇尾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11:00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9月2日电(记者张永兴、杨新鹏)新加坡科技宇航公司最近成功研制出一种名为“扇尾鸽”的微型无人驾驶侦察机,它具有较高的军用和商用价值。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日报道,这种侦察机之所以取名为“扇尾鸽”,是因为其尾部像扇子,与扇鸽相似。它设计独特,其旋翼螺旋桨四周装有保护罩,不像直升机那样,螺旋桨碰到障碍物就会导致整个飞行器坠毁。这种侦察机高约70厘米,加入油料后的重量介于2至10公斤之间。它可垂直升降,不需要跑道,能在包括大厦顶部及停车场等多种场地起降。起飞后,它可根据需求横
向飞行,最高时速可达130公里,航程在30至40公里之间,飞行高度可达1500多米,最长滞空时间为1小时,且不受气候条件影响,即使在大风中也能保持平衡。

  “扇尾鸽”侦察机配有诸如全球定位系统及高级摄像机等先进设备。除了军事用途外,也可广泛用于观察灾难现场及监视贩毒和走私等活动。

  据悉,“扇尾鸽”是目前世界上研制成功的极少数螺旋桨侦察机之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