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要求以色列澄清以防长要驱逐阿拉法特的言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10: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3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官员称,在以色列国防部长威胁要驱逐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后,美方星期二(2日)已要求以方澄清这一言论。

  官员们说,他们想知道当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在接受电台采访时发表的上述言论是他个人的看法,还是代表以色列沙龙政府的态度。

  一名官员说:“在我们作出反应之前,我们需要知道背景情况。”另一名官员称,驻以色列的美国外交官员正在向以方咨询这一情况,但没有说明他们向谁咨询。

  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告诉以色列军方电台,以政府正在考虑驱逐阿拉法特,因为他是和平进程的一个障碍。他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两年前没有驱逐他是一个历史性的错误,但我们将于近期处理这一问题,毫无疑问,我们将于年底前解决这一问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称,华盛顿已获悉了莫法兹的谈话内容,但不会就此发表评论,美国对阿拉法特的立场没有变化。他说:“我们对阿拉法特的态度没有变化,阿拉法特是问题的一部分,他没有帮助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

  就以色列威胁要驱逐阿拉法特一事作出明确表态时,他说,在上一次以色列威胁要驱逐阿拉法特时,美国反对这一想法,在以色列表态说他们不计划对阿拉法特采取驱逐措施时,美国对此感到高兴。(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