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将为8·4事件拨付1亿日元 律师称应道歉赔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10: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3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一直为侵华日军遗弃化学武器、炮弹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的苏向祥律师昨天告诉记者,他在看到“日本政府将对中国齐齐哈尔市的原日军化武受害者支付慰问金”的新闻后感到气愤。苏向祥对日本政府的主张提出了批评。

  苏律师说,日本政府必须承担法律责任,必须对“8·4”事件的受害者道歉、赔偿,并为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履行应尽的义务和做出承诺。

  据新华社报道,日本政府9月1日内定将从本年度的“遗弃化学武器处理费”预算和外务省预算中拨出1亿日元,作为处理8月4日在中国齐齐哈尔市发生的侵华日军遗弃毒剂伤人事件的费用。

  据《读卖新闻》2日报道,日本内阁府负责处理遗弃化学武器室和日本外务省正在研究这笔资金的具体分配办法。报道说,预计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8·4”事件遇难者遗属和毒气受害者的慰问金、对当地医疗机构进行援助的资金、支付受害者的医疗和住院费以及化学武器的捆包搬运费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