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副手问题:陈水扁调侃戏耍 吕秀莲自嘲自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08: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3日消息陈水扁、吕秀莲9月1日首度针对副手人选问题展开对话,虽然对话过程精彩,但吕秀莲饱受陈水扁戏耍。

  据岛内媒体报道,9月1日是台湾的记者节,应记者联谊会的邀请,陈水扁、吕秀莲与记者茶叙,回答记者所提的各式问题,其间,两人有一段针对有关明年民进党“总统”大选副手人选问题的对话。

  有记者提问:如果陈水扁是记者的话,要如何问,才能使政治人物不回避副手问题?

  陈水扁对此表示,如果自己是记者的话,不会问这个问题,因为民进党有相应的提名机制,目前还未到那样的程序与时间。

  坐在一旁的吕秀莲则接话说,自从媒体炒作副手新闻这么久以来,只要对陈水扁“听其言,观其行”,立刻便知哪个人是他的宠信。吕进一步说,过去半年以来,陪陈水扁造势最多的就是,(陈水扁已经)用行动表达出来,还用问吗?答案都已经出现了。

  没料到,陈水扁此时接话说,“虽然吕秀莲长随左右,但是很多事情她也会猜错”。这个回答引来现场一片笑声。

  吕秀莲反应倒算机敏,马上自我解嘲说,这六个月来,很多人希望能追随陈水扁左右,她则是极力避免,以免引起争议,而且把这个可以争宠信的机会,礼让给天下英才,因此自己绝非长相左右的人。

  一来一往过程中,陈水扁的表情时而微笑时而尴尬,吕秀莲虽也有微笑,但严肃凝重居多。(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