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通信修理所向信息技术要保障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08:19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文萍、特约记者董聚山报道:8月下旬,第二炮兵某作战部队短波网收信系统出现故障,请求第二炮兵某通信修理所给予技术支援。只见该修理所的两名技术人员迅速启动“远程技术支持系统”,通过网络对有关设备自动进行检测和故障定位。不到10分钟,网上显示:故障已排除,系统工作恢复正常。

  为适应电缆通信向光缆通信、模拟通信向数字通信的转变,该通信修理所注重向信息
技术要保障能力。他们历经两年拼搏攻关,建成了“通信装备维修管理智能平台”,实现了通信装备维修和器材管理自动化。他们瞄准通信保障中的前沿性课题求突破,自行研制的“综合数字指挥调度系统”,使应急作战指挥调度达到“一键通”;研制开发的“短波自适应通信系统”,可使现有通信装备在复杂环境条件下,自动选择最佳通信频道,进行收发信息自动化处理,提高了应急作战通信快速保障能力。

  为提高新型通信装备的维修保障能力,该修理所坚持把人才培养摆在突出位置,每年选送20多人到有关科研院所和厂家学习。目前,全所干部96%达到本科以上学历,3人进入第二炮兵司令部“技术尖子人才库”。近年来,他们依靠这支技术人才队伍,自编了200多万字的新型通信装备维修教材,取得30多项科研革新成果,其中11项获军队科技进步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