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炮兵指挥学院经费开支统筹安排先审后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08:16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子富、特约通讯员刘春来报道:根据上级来人的数量及接待费开支标准,由相关单位填写用餐限额申请表,由部门领导同意后方可用餐。这是炮兵指挥学院推行标准经费管理新机制的一项内容。这种经费管理模式,不仅使过去易超难管的经费变为易管不超,而且开支额还下降了32%。

  为用好管好现有标准经费,他们先后制定出《经费使用审批权限》、《财务管理实施
细则》等,并将预算经费、预算外经费、历年经费结余和库存都纳入年度预算,统筹安排,所有单位的一切经费必须有经办人、证明人办理,先由财务部门认真审核把关,报领导审批后才能报销。对没有预算、发票要素不全、违反标准和扩大开支范围以及越级审批的一律不报销。与此同时,他们对水电费、会议接待费、差旅费等易超难管的经费实行包干制,由学院年初一次性将年度预算指标下达到各单位,超支不补。

  给标准经费使用立规矩,提高了现有经费的保障效益,使有限经费真正花在刀刃上。严格标准经费管理,堵住了不合理开支,仅今年上半年就节约经费34万元,确保学院集中财力向教学科研倾斜,有效地保证了对多媒体教室改造、教学科研大楼等建设经费的供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