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打造“中国船贸”王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01: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国防科工委新闻宣传中心讯]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船重工)以其全资子公司中国国际海洋石油工程公司为基础,联合大连造船重工有限公司、大连新船重工有限公司、渤海船舶重工有限公司、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武汉船舶设计研究所等18家业内知名造修船企业、研究院所,共同打造了大型贸易王牌——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船贸)。

  2003年8月28日,记者从中国船贸揭牌成立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新成立的中国船贸将以中船重工所属科研、设计和生产单位及中国船舶工业为依托,充分发挥中船重工的整体优势以及中船重工和中国国际海洋石油工程公司多年来形成的贸易渠道、客户关系和工程管理经验,技工贸结合,积极扩大民用船舶、海洋工程、海军装备、船用设备、非船舶产品等经贸业务,逐步建立全球营销服务网络,努力创建国际化的大型贸易公司,为集团公司及成员单位服务,为船舶行业服务,为国内外客户服务,成为中船重工实现其战略目标和推动中国创建世界第一造船大国的重要贸易平台。

  作为中船重工的贸易公司,中国船贸将结合集团公司资源整合,充分发挥自身的主导作用,联合集团公司成员企业、研究所的经营力量,形成团队,以集团军的力量在国内、国际市场上进行竞争,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参与国际竞争。中国船贸作为中船重工对外贸易、合作的窗口,将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全球著名船东、石油公司、航运公司、船级社、中间商、供应商等建立战略联盟和战略伙伴关系。联合联盟,互惠互利,将是中国船贸的致胜武器。

  中国船贸的前身中国国际海洋石油工程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于1982年9月成立的、国内唯一一家工程承包和贸易相结合的全国性海洋工程专业公司。二十多年来,公司组织国内有关工厂、科研和设计单位从事海洋工程的研究开发和工程承包,先后承包和参与了80多项国内外大型海洋工程项目,在海洋工程的经营、开发、项目管理、设备进出口及工程承包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树立了良好的信誉。

  据中国船贸总经理徐子秋透露,中国船贸现有资产总额已达15亿元人民币。随着中国造船业的腾飞,中国船贸的民船贸易、海洋工程将以每年10—15%的速度稳步增长,军品贸易、机电设备进出口、工程承包以及技术贸易也都将有较大的发展,中国船贸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许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