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调查发现多数纽约市民认为可能再次遭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3日 01: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日电据法新社报道,震惊世界的“9·11”恐怖袭击事件过去快整整两年了,然而,仍然有高达86%的纽约人表示,如果纽约再次遭受恐怖袭击,他们对此一点儿也不感到惊奇。这是9月2日对外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所透露的消息。

  这次民意调查是由美国布卢姆-韦普林同事会为《每日新闻报》所做的,调查还发现:纽约市民对反恐战争中美国总统布什领导班子的看法越来越科学和清醒。

  在接受调查的509名纽约成年人当中,25%的被调查者表示,他们相信针对纽约的另外一次恐怖袭击很可能会再度发生,而61%的纽约人则认为,虽然目前恐怖威胁减少多了,但恐怖袭击仍然可能会出现。

  如果发生另外一次恐怖袭击,恐怖分子会采用什么样的手段呢?33%的纽约人认为,袭击者可能会选择汽车炸弹或“人弹”方式进行袭击;认为恐怖分子会利用生化武器发动袭击的纽约人的比例由去年的36%下降到了今年的19%。

  美国民意测验专家朱莉·韦普林指出,“9·11”给纽约人所留下的阴影仍然没有散去,他们对美国领导人能够改善当前社会局势的能力表示谨慎乐观,“人们不是感到恐慌的那种心理,恐怖的影子更象已经融进了人们的生活”。

  56%的被调查者说,他们对布什总统在反恐战争中所做的工作并不赞成,而在一年之前,表示不支持布什在反恐战争中所表现行为的纽约市民只有42%。对布什政府的反恐怖政策持支持意见的纽约的比例现在只有34%,而一年这一比例为50%。

  调查还表明:有五成纽约人对美国入侵伊拉克这一做法表示反对,41%的被调查者表示他们赞成这一做法。韦普林分析说,“他们感受到了国内经济所受到的影响,担心总统的国际政策走上了邪路,目前的国际政策甚至可能会增加纽约遭受恐怖袭击的威胁。”

  关于明年的总统大选,64%的被调查者称,他们会在未来的大选中投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票,只有20%的纽约人表示会投布什的票,16%的纽约人表示就这一问题自己还没有拿定主意。(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