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成功演示“水平融合”网络中心战概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22: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防部2003年8月2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负责网络和信息集成的助理国防部长兼首席信息官约翰·斯滕比特8月28日宣称,成功完成了“量子跳跃I”(Quantum Leap I)演练。此次演练演示了一种称作“水平融合”的网络中心作战概念,“水平融合”的能力可对来自多个源头的数据进行集成,以快速有效地实施决策。

  这次网络中心能力实战演示在多个军事地点进行,包括弗吉尼亚州的国防信息系统局
、南卡罗莱纳州的空间和海战系统中心及乔治亚州的一个军事基地。

  这个“水平融合”软件包是由三军联合开发的,可提供一种联合通信和情报能力,它采用多种网络化端口软件、在线外文翻译和先进计算机服务系统,可为实时协作、态势感知提供战术层的动态信息。

  “水平融合”软件包项目是2003年1月20日启动的,以响应拉姆斯菲尔德国防部长的转型构想,这个项目将持续进行到2008年,用于扩充和加速美国防部的网络中心能力。

  在今年,这个项目由13个子项目组成,用于为交战中的联合特遣部队和战术部队提供增强的情报和作战保障能力。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曹一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