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尼泊尔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发生激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22:30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9月2日电(记者宋德俊、吴海芒)据尼泊尔国家电台报道,尼泊尔政府军和警察部队2日凌晨在尼东部地区与反政府武装接连发生激烈交火,至少有12名反政府武装分子被打死,多人被打伤。政府军方面也有2人丧生,10人受伤。

  报道援引一名警官的话说,当地时间2日零时左右,400多名反政府武装分子向位于首都加德满都以东500多公里处的西拉哈地区警察哨所发动突袭,双方发生激烈交火。在持续一
个多小时的交火中,至少有7名反政府武装分子被当场打死。两名警察身亡,4人受重伤。

  与此同时,大约1200名反政府武装分子袭击了位于加德满都东部700多公里处的莫朗地区一个警察哨所。在这次交火中,至少有5名反政府武装分子被当场击毙,6名警察受伤。因尼泊尔皇家军队及时赶来增援,反政府武装分子迅速逃走。

  尼泊尔反政府武装8月27日宣布从当天起终止同政府于今年初达成的停火协议,理由是“政府方面没有解决问题的诚意”。此后,他们在许多地区不断对政府部门、军营、警察哨所以及政府官员的私宅等进行袭击或破坏活动。为此,尼泊尔政府8月28日重新宣布反政府武装为“恐怖组织”。

  9月1日晚,尼泊尔政府下令禁止在加德满都地区举行集会游行等活动,并在加德满都近郊部分地区实行宵禁,以防止反政府武装在首都地区制造恐怖和破坏活动。此外,政府已下令全国武装部队进入高度戒备状态,以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