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墨西哥总统发表国情咨文 承认政府面临严峻挑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22: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由于在中期选举中遭遇失败,加上经济萎靡不振,墨西哥总统福克斯9月1日在他的第三份国情咨文演讲中一改往日信心百倍的口吻,公开承认面临严峻的挑战。

  据报道,福克斯是在墨西哥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的,这也标志着新一届墨西哥国会开始工作。福克斯许诺将加强政府管理,加强他与议会的联系。

  他说:“墨西哥需要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我曾对身边的人说,我们有义务加倍努力,我们不要忘记,团队精神是建立良好政府的先决条件。”福克斯还委派一名官员协调联邦政府,调查一边境城市发生的引起强烈关注的多起谋杀事件。

  2000年7月2日,国家行动党候选人福克斯在大选中击败执政71年的革命制度党候选人当选总统,结束了墨长期一党执政的局面。但是由于国家行动党并未成为议会多数派,福克斯与议会的关系一直处于磕磕绊绊之中。在今年7月的选举中,国家行动党在众议院中失去了四分之一的席位,使得福克斯的政治前景面临着更多挑战。

  墨西哥总统任期为6年,在过去3年中,福克斯由于未能进行大规模公共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遭到商界一些领导人的指责。福克斯在演讲中许诺将采取更多措施,刺激经济的发展,解决贫困问题等。(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