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安全部队今年前6个月共缴获90余万件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21:43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9月2日电(记者朱少华)沙特阿拉伯安全当局1日宣布,沙特安全部队今年头6个月在沙特境内共缴获和没收了90多万件各类武器。

  沙特《乌卡兹报》2日援引沙特边防警卫部队总局局长塔拉勒中将的话说,沙特安全部队今年头6个月在境内共缴获90多万件武器,其中各类枪支1288件、枪榴弹243枚、标准炸药2565块、炸药箱225个、炸弹44枚、引爆装置2575个以及各类子弹91万发。塔拉勒说,沙特
边防部队严密控制着长达730多公里的沙特和伊拉克边境全线,阻止任何越界行为和各类走私活动。他指出,沙特的预防措施有效地防止了任何偷越边境的事件发生。

  今年5月12日沙特首都利雅得发生震惊世界的连环爆炸事件之后,沙特在全国各地发动了严厉打击恐怖分子的攻势。警方迄今已破获多起重大恐怖案件,击毙和抓获了几十名重要恐怖嫌疑分子,逮捕与之有牵连的嫌疑犯360多人。

  同时,沙特大力加强和改善了边防部队的设施和装备。沙特政府在沙伊边境和沙特、也门边境地区增设了哨卡,增加了士兵和直升机,紧急购置了大批先进设备,其中包括红外线热控监视设备、夜视仪和红外线夜视望远镜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