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阪日中友协要求政府以诚意对待“8•4”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21:1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2日电(记者张焕利)日本大阪府日本中国友好协会理事长斋藤和夫2日发表书面谈话,要求日本政府以诚意对待8月4日在中国齐齐哈尔市发生的日本遗弃毒剂伤人事件。

  斋藤首先向“8·4”事件死难者家属和受害者表示衷心的慰问。他说,根据1997年生效的《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日本作为中国境内遗弃化学武器的制造国,有责任保证处理所
有日军遗弃的化学武器。

  斋藤说,日本政府应本着负责任的原则,以诚意去处理“8·4”事件。他同时要求日本政府认真履行根据国际条约所作出的承诺,加紧处理遗弃在中国的化学武器。

  斋藤指出,尽管日本对中国的侵略战争已经结束近60年,但“8·4”事件再次暴露出日军使用化学武器的非人道性。他说,日本政府只有迅速而切实地解决好这一事件,才能恢复日中两国人民之间的信任和理解,才能使日本取得国际社会的信赖。(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