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泰国正式起诉4名“伊斯兰团”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20:47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9月2日电(记者黄恒)泰国特别检察院第三刑事厅2日对4名泰籍“伊斯兰团”成员提出正式起诉,控告他们涉嫌勾结境外势力阴谋破坏国家安全、加入非法社团和建立犯罪组织。

  这4名被告分别是41岁的威马哈迪·威多,50岁的麦苏里·哈吉·阿卜杜拉和他22岁的儿子麦亚西·哈吉·多拉以及47岁的沙曼·瓦卡吉。

  起诉书指出,上述4人于2002年3月至2003年5月16日期间,与其他一些犯罪嫌疑人组织了一个地下犯罪组织,后来又加入了东南亚恐怖主义组织“伊斯兰团”。被告在接受“伊斯兰团”的指令后,阴谋对美国、英国、以色列、澳大利亚和新加坡驻泰大使馆实施炸弹袭击,并企图在曼谷、普吉和帕塔亚的娱乐度假场所制造爆炸事件,以破坏泰国的安全稳定,制造恐慌。这4名被告是在今年6、7月间被泰国警方逮捕的。

  本案的另一名成员、新加坡人阿里,于今年5月在泰国被抓获,目前被关押在新加坡。泰国有关部门已向新加坡方面提出引渡请求,并将以策划国际恐怖活动的罪名对其提出起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