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法庭判处“伊斯兰祈祷团”头目4年监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19: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尼一家法庭9月2日裁定被疑与“基地”组织有牵连的东南亚激进组织“伊斯兰祈祷团”的嫌疑头目巴希尔参与了叛国行动,并判处他4年监禁。巴希尔不服这个判决结果,表示将上诉。

  现年65岁的巴希尔在当日庭审开始后表示:“相信吧,无论法官留给我多少时间,我们都会获胜。只要我们保卫了真主的法律,我们就会赢。”他在法庭审判结束后呼吁他的支
持者保持镇定,提防“美国内奸”。

  当日,大约400名巴希尔的支持者在开庭前就聚集在法院外。他们中的许多人穿着传统的白色长袍。数百名武装警察严阵以待,守卫法庭。附近还有4辆配有高压水枪的卡车准备随时应付巴希尔支持者的骚乱。

  巴希尔在上世纪70年代末在印尼因犯有颠覆罪被捕入狱,后流亡马来西亚,1998年又回到印尼,于2000年成立了“印尼穆斯林理事会”,并一直担任该激进组织的主席。巴厘岛爆炸事件发生后不久,印尼警方在中爪哇省将巴希尔逮捕。

  巴希尔在马来西亚流亡期间,东南亚地区成立了一个“伊斯兰祈祷团”,该组织2000年曾策划暗杀当时担任印尼副总统的梅加瓦蒂。许多东南亚国家一直认为以巴希尔为“精神领袖”的“祈祷团”是制造该地区多起恐怖爆炸事件的幕后黑手,其中包括去年10月巴厘岛的恐怖爆炸事件。但巴希尔一直否认存在“祈祷团”这一组织,也否认他参与任何犯罪活动。(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