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海军司令官说俄罗斯将不会再建造大型战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18: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自由欧洲电台2003年8月26日报道]俄罗斯Itar-Tass新闻社和其它煤体报道,海军司令官Kuroedov上将在8月25日说,俄罗斯不会再建造大型“台风”级战略核潜艇或者其他诸如“库尔斯克”号那样的大型潜艇。

  Kuroedov还说,海军相反将把注意力放在新型的“北风之神”(Borei)级核潜艇上,该级艇的排水量大约是“台风”级的四分之一。尽管排水量小,但它们将装备更好的武器,隐
身性也好,从海洋和从空中都很难被探测到。这样的潜艇最适合俄罗斯海军的新使命和国家的经济能力。俄罗斯海军应该总共有12~15艘战略核潜艇,大约50艘装备常规武器的多功能核潜艇。因为同样的原因,俄罗斯也不会再计划建造航空母舰。

  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代理主管Konstantin Makienko8月25日对莫斯科回声(Ekho Moskvy)电台说,Kuroedov的陈述似乎跟俄罗斯在2001年采用的海军学说中的基本规定不一致。Makienko指出印度、中国和美国都将继续把航空母舰和大型战略核潜艇视为他们海军的核心。电台继续说,这种观点太单纯了,这种转变实际上意味着俄罗斯正在发展自己的战略,不再像前苏联领导阶层那样把世界上的主要海军当作对手。

  TV-Tsentr8月25日评论说,Kuroedov的陈述一定是得到了普金总统的批准,这很可能被许多海军官员认为是一种不爱国的行动。TV-Tsentr最后推断,将来的俄罗斯海军对保护国家的海岸线和海外利益来说仍然是足够的。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王华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