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军方将要求政府拨款再购12架“苏”式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18:12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3年8月30日报道:印尼武装力量领导人苏塔托表示,印尼武装力量司令部计划请求政府拨款购买12架"苏"式飞机。

  2架俄罗斯制造的苏-27型歼击机已经于8月27日早晨运抵印尼东爪哇省茉莉芬城的空军基地。8月31日,另外两架苏-30型歼击机也将运抵印尼。近日,来自俄罗斯的专家也将开始组装这些飞机,以准备该飞机能够参加10月5日的武装力量节飞行表演。

  根据印尼总统梅加瓦蒂访问俄罗斯期间签署的合同,俄罗斯将向印尼提供苏-27和苏-30型歼击机各2架,还有2架米-35型武装直升机。此外,印尼武装力量领导人表示,该国必须再购买至少12架"苏"式歼击机。他表示,为满足军队的需要,现在印尼购买的2架苏-27和2架苏-30型歼击机是远远不够的。印尼武装力量司令部计划请求政府将购买飞机的资金列入2004年预算。

  印尼武装力量司令部认为,为了国家的需要,至少需要购买28架"苏"式飞机,也有些专家认为,印尼可从俄罗斯购买40架飞机。现在印尼主要使用的是美国制造的F-16、F-5和"空中之鹰"飞机,由于美国对印尼进行武器禁运长达12年时间,也迫使印尼转向俄罗斯购买武器,以提高军队的战斗力。印尼早在1997年便计划从俄罗斯购买12架苏-30歼击机和8架米-17军用运输直升机,但东南亚的经济危机使双方没有能够签署这笔价值达5亿美元的合同。(刘锁、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