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朝野各党互相指责 外报指芦洲大火烧上台湾政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18: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日电根据台湾媒体报道,1日凌晨的台北县芦洲大火烧死13条人命,致71人受伤,而这场大火也成为了台湾的另一个“八掌溪事件”,台湾朝野纷纷借火神之势把事件泛政治化。

  据联合早报的报道,台湾的在野党团抓住这个机会,抨击执政的民进党难辞其咎。“立法院”国亲党团就表示,台湾地方忽视取缔违规停放车辆,以致造成安全威胁,难辞其咎
。国民党主席连战对死者家属表示哀悼,他说内心对此一不幸事件感到很沉痛,他认为“‘政府’不能辞其咎”,要好好检讨,这种事不能再三发生。

  国民党发言人蔡正元则痛批芦洲大火是另一个“八掌溪事件”,1日晚台北县长苏贞昌忙着宴请民代为陈水扁辅选,他呼吁称,苏贞昌除了“冲、冲、冲”冲选票外,也要“冲、冲、冲,去救灾”。蔡正元质疑,当记者和摄影机都已到现场,台北县长苏贞昌在哪里?当局在哪里?事发后当局先怪民众装铁窗、缺乏消防常识,“如果民众那么专业,要‘政府’做什么?”

  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则以医疗界经验看这次事件,他3年前就建议卫生主管部门应该规划烧烫伤中心,但执政者缺乏远见,没有能力,才造成这次烧伤病患就医的难题。

  人在火警发生现场的亲民党“立委”柯淑敏哽咽地表示,她亲眼目睹整场火灾的经过。柯淑敏质疑,在黄金的1小时内,当局做了什么事情?消防人员虽然都在第一时间内抵达现场,但是由于没有配备、没有气垫,所以警消人员只能束手无策。

  而针对在野党批评台当局的难辞其咎,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亦召开记者会反批在野党“见猎心喜”,将芦洲大火无限上纲为政治事件,未做检讨之前,已下政治判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