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孟买爆炸案调查有突破 一家三口涉嫌共同作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17: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日电造成52人死亡的印度孟买爆炸案的调查有了新的突破。印度警方近日透露,4名穆斯林分子涉嫌直接作案,其中包括一家三口:一对夫妇和他们的女儿。如果他们罪名成立的话,按照印度反恐法规定,他们将被判处死刑。

  孟买警察专员沙马称,这4名嫌疑分子与克什米尔的伊斯兰极端组织“拉什卡尔-伊泰巴”有密切关系。而“拉什卡尔-伊泰巴”也是7月28日孟买闹市区公交车爆炸案的幕后主凶
,当时造成了4人死亡,43人受伤。

  沙马称印度警方怀疑孟买爆炸案的作案分子隶属“拉什卡尔-伊泰巴”组织的一个分支:“古吉特拉穆斯林复仇团”。

  沙马还否定了警方初期调查中认为“印度学生伊斯兰运动”是孟买爆炸案肇事者的猜测,并称本次爆炸案不是仅几个人就能做得了的,这是一次周密、巨大的共谋作案。

  4名在押的涉案嫌疑人除了一位名叫穆罕默德·昂塞利的人外,其余三人为一家的三口,一对姓阿内弗的夫妇和他们的女儿。他们将在孟买的特殊法庭接受审讯。

  沙马称,阿内弗于2002年9月进入印度,从那时起就开始谋划作案。孟买爆炸案中所用炸药就是阿内弗在自己家中制造的。阿内弗一家三口将炸弹放置于出租车中,并在“印度门”附近引爆。另一名嫌犯昂塞利则制造了泰姬大酒店附近的爆炸案。

  印度警方称,参与制造孟买爆炸案的嫌犯中还有2人在逃。孟买爆炸案中所用炸药是旋风炸药(RDX),这是国际恐怖分子惯用的一种炸药,并曾在2002年的巴厘岛爆炸案中使用过。印度警方因此怀疑孟买爆炸案的制造者与国际恐怖组织有牵连,并已展开进一步调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