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民航首次合作项目开始试运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15:24 海峡都市报

  昨日,由两岸民航业共同投资兴建的厦门航空港货站开始试运营,这是海峡两岸民航业首次合资的项目。

  厦门航空港货站总投资2.24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一年可吞吐货物15万吨以上。厦门国际航空港集团投资额占51%,台湾4家航空公司投资额占49%,其中台湾航勤投资额占13%,中华航空、长荣航空及远东航空各占12%。

  据悉,厦门航空港货站总经理一职由台方派任,台方4家投资企业已经择定华航台湾区货运中心副总经理赖步潘,他已在日前先赴厦门就任,成为第一位在大陆民航业任职的台湾籍总经理。

  另据了解,台湾华航、长荣、远东、台勤等4家民航业高层主管,已获邀以董事身份近期前往厦门,这是两岸民航业在今年春节包机之后的最大规模聚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