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根廷法官宣布释放拘捕的部分前军政府官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15:20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1日电(记者侯耀其)阿根廷联邦法官卡尼科瓦·科拉尔1日下午宣布释放被控侵犯人权罪并根据西班牙法官加尔松的引渡要求而被拘捕的40名前军政府官员。

  卡尼科瓦法官是在阿根廷外交部当日把西班牙政府不赞成引渡这些前军政府官员的决定正式通知他后宣布的。卡尼科瓦说,宣布释放的阿根廷前军政府官员不包括当年的总统兼
陆军司令魏地拉和海军司令马塞拉,也不包括同时犯有其它罪案和正在由其他法官审理的前犯罪军人。

  根据西班牙法官加尔松提出的引渡要求,卡尼科瓦法官今年7月24日下令对该国40多名前军政府官员实行预防性拘捕。次日,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签署法令,宣布废除2001年由德拉鲁阿政府颁布的禁止把该国前军人引渡到国外受审的法令。

  1976年至1983年间,阿根廷军政府对国内外反对派人士实行镇压和迫害,至少有9000人遭绑架、关押和拷打,后被杀害或失踪,其中包括侵吞受害者家庭财产和绑架500名受害者幼小子女。虽然阿根廷恢复宪制后为谋求“全国和解”通过了赦免前军政府官员的法律,但受害者家属多年来一直要求当局严惩这些凶手。

  在1日宣布释放这些前军政府官员的消息传出后,一些人权组织和受害者家属组织领导人纷纷发表谈话表示反对,认为这些人是有罪的,不能逍遥法外。而卡尼科瓦法官则解释说,在西班牙政府不同意加尔松法官要求引渡的前提下,他已不能继续把他们扣押在监狱里。

  前不久,阿根廷国会宣布废除该国赦免前军政府官员违犯人权罪行的有关法律。据此,被指控犯有侵犯人权罪的前军政府官员将不能赦免,他们的罪行除被要求引渡到国外受审外,也可在国内接受本国司法的审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