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大选最新民调:扁莲配31%连宋配42%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15: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日消息距离明年3月20日“总统”大选只剩两百天,依据台湾中国时报最新超大型选情民调发现,如果明天就是投票日的话,陈水扁与吕秀莲搭配,将能掌握三成一的铁票,连战和宋楚瑜则能获得四成二的票源,蓝绿阵营差距为一成一,二成七的选民尚未表露支持对象。

  这项调查结果如与6月下旬该报进行的民调比较,可以发现,“扁莲配”的支持度下滑
了4个百分点,“连宋配”也跌了1个百分点,两个阵营少掉的支持度全部转为未表态部分,未表态选民因此从二成二增加为二成七。

  4月间“连宋配”正式成局时,“扁莲配”支持度仅为二成六,但在6月底上升到三成五,“扁莲配”与“连宋配”的差距也从4月间的25个百分点缩小为8个百分点。但本次调查“扁莲配”的支持度降到三成一,下滑了4个百分点。

  对前后两次民调交叉分析发现,“扁莲配”下滑最多的部份是客家选票,支持度从三成二比四成三逆转为二成七比四成七,以及30岁到39岁的选民,支持度从三成五下滑为二成六。

  这段期间先后发生教改争议扩大、花莲县长补选民进党惨败,以及李登辉公开宣称“‘中华民国’已经不存在、陈水扁心里也是这么想”等事件,可能因此影响到“扁莲配”的支持度。

  至于泛蓝阵营的声势,4月中旬连宋携手,曾经创下五成一的高支持度,但是在6月底时,回归到基本面的四成三,如今则为四成二,微幅下降1个百分点,变化并不明显。

  该报称,此次于8月28日完成针对台湾地区4000余位合格选民进行的选情调查,是岛内仅见的超大型选情调查。(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