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为陈水扁拉抬选情 “台湾正名”活动升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14:35 人民网

  伍源

  在陈水扁、李登辉的庇护、纵容和唆使下,岛内一些“独派”团体搞的旨在“台独”的所谓“台湾正名运动”非常猖獗。

  李登辉日前在台北为“五一一台湾正名运动联盟”授旗,扬言九月六日将带领十万人
前进“总统府”,强烈要求以“台湾”之名“加入联合国”;并要“全民团结”支持陈水扁连任。这是一次在陈水扁庇护下有预谋、有组织的叫嚣“台独”活动,是呼应陈水扁的“一边一国论”,并向大陆方面挑衅的“台独”活动。

  李登辉还叫嚷“中华民国已经不存在了”,台湾要在国际社会站起来,唯一方式就是将“国家”改名为“台湾”。李登辉还为陈水扁代言,指陈水扁不方便讲,其实心里感觉和他一样。众所周知,陈水扁也曾高叫“拚正名”。

  李登辉此次活动,是李扁近来密切互动后一次表演,是李扁默契下的一次表演。李登辉此次活动,在岛内再掀“正名”恶浪。

  享受“中华民国”卸任“总统”优渥礼遇的李登辉,不仅否认“中华民国”的不存在,还拚老命推动“台湾正名运动”,呼应陈水扁的“一边一国论”,急欲兑现其“台独”时间表。这令岛内“急独”思潮泛滥,“台独”活动分外猖狂。

  “台湾正名运动联盟”骨干之一、“台独联盟”主席黄昭堂,对李登辉的表演大表激赏。他称,一九九六年台湾人民透过“总统”选举等“主权行使方式”,完成了“政权本土化”工作。他还说什么,就“国号”而言,要将“中华民国”的英文名字改为“台湾”,非常简单,只要当局直接向外宣示即可,连“修宪”或送“立法院”程序都可以免。他竭力呼应李登辉的“中华民国已不存在”之说,为“台湾正名”活动,推波助澜。

  对于九月六日的“台湾正名”游行,民进党秘书长张俊雄也表示全力配合。他指示党部行文给各县市党部及公职人员,务必积极动员,全力配合参加游行。

  张俊雄与“正名运动联盟”会商,达成决议,民进党将总动员参加“台湾正名”游行,并提出明年以“台湾”名称“参与联合国”。民进党将会同“台联党”参加“正名”游行,力图将旨在“台独”的“正名运动”推展至全台性的运动,为“台独”大造舆论。

  随着选情不断升温,“独派”团体的上述活动还可能升级,图为陈水扁拉抬选情。

  《大公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