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称印度向以开出巨额军火定购清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14: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日电据巴基斯坦《新闻》报道,在以色列总理沙龙于9月9日至11日访问印度前夕,印度已向以色列开出了一张巨额军火定购清单。

  以色列的一个高级代表团正在德里与印度方面就加强两国合作的前景展开谈判,代表团向印防务当局保证以色列愿意努力与印度发展防务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对印度军火定购合同感兴趣的国际防务消息来源已透露了印度军火定购清单中的一些内容,这些装备包括为印度三军定购的先进防务装备。印度还对以色列一些从来没有向外国提供的军用装备感兴趣,另外一些装备则是由美国提供给以色列的。报道称,华盛顿对以色列向印度提供美制武器装备没有异议。消息来源,称印度军火定购清单上的装备还包括潜射巡航导弹、可以从飞机或导弹发射的微型卫星侦察系统、激光制导系统、精确制导弹药、反弹道导弹系统和各种型号的雷达。

  报道称印度已从以色列获得了大量的武器和弹药,其中包括无人侦察机(1999年为陆军购买了8架,2000年为陆军购买了20架、海军购买了50架)、25架俄制米-35直升机的升级改造(使用以色列的航空设备和夜视器材)、将130毫米火炮升级为155毫米火炮(180门)。印度从以色列购买的武器装备还包括战场侦察雷达、手持式侦察雷达、超级巡逻快艇、印海军“维拉特”号航母上的电子战系统。

  报道对日益密切的以印防务合作关系进行分析时认为:“在印巴卡吉尔冲突期间,以色列同意在24小时向印提供许多先进的防务装备。这使两国军事合作关系在卡吉尔冲突结束后获得了非常大的发展。”(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