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参谋长称沉没的核潜艇年内不可能“浮出水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12: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海军参谋长克拉夫琴科星期一在同记者会面时称,沉没的俄K-159核潜艇打捞出水面的时间不会早于2004年。“潜艇将被整体打捞出来。反应堆舱不会被切割下来,因为从技术角度讲,在这一海底深度(近250米)无法进行切割作业。”克拉夫琴科说。

  他说,目前俄罗斯还不打算求助于外国专家。

  “考虑到潜艇的排水量(只有3000吨左右),我们自己便可以胜任,”克拉夫琴科说,“现在我们正在研究潜艇的打捞方案。”

  他指出,“必须把潜艇打捞上来,因为上面的核反应堆务必要完全卸载。”

  克拉夫琴科透露说,反应堆于1989年即已关闭并处于安全状态下,但是还有些剩余辐射。

  现在在格列米哈还有两艘潜艇等待拆卸,而俄罗斯国防部长表示将禁止用拖船拖曳的方式进行拆卸。

  对此,克拉夫琴科表示,“如果原子能部修复那里(格列米哈)的干船坞(它需要大修)的话,这两艘潜艇可能会就地拆卸。不过除此之外我们也还有别的方案。”

  他说,拆卸一艘类似K-159这样的核潜艇需耗资1500万卢布。(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