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凯利遗孀作证冲击大 胡恩政治前途岌岌可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12: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日电报法新社报道,英国媒体今天纷纷对凯利遗孀出庭作证发表评论,认为她的证词具有相当大的“杀伤力”,足以将国防大臣胡恩的政治前途彻底葬送。

  英国《每日邮报》以“胡恩何以逃生?”为题,对凯利的遗孀詹妮斯出庭作证进行了报道。报道称,凯利遗孀在出庭作证时表示她感到“国防大臣背叛了凯利,在媒体和舆论纷纷质疑对伊开战证据真实性的时候将凯利无情地抛了出去。”《每日邮报》认为詹妮斯的证
词对于胡恩来说是“毁灭性的”,持相同观点的还有英国《卫报》的一篇评论。

  《每日邮报》同时认为,詹妮斯的证词揭露了布莱尔政府的“诸多谎言”,是对一个善良人的“无情背叛”。该报在其社论中措辞激烈地表示,“胡恩使国防部丢尽了颜面,他应该立即辞职。即使这样也不足以净化那里的空气。很明显,胡恩只是一个‘傀儡’,另外一些人操纵着他。”

  《泰晤士报》认为,詹妮斯-凯利的的证词对于胡恩来说具有“潜在的毁灭力量”。

  《金融时报》则认为它有可能就此终结胡恩的政治生涯。

  《独立报》的评论员认为,胡恩以前声称的“国防部员工一直受到良好的对待”已经不再成为现实了。

  《每日电讯报》则对詹妮斯-凯利的证词是否具有杀伤性提出质疑,认为凯利一案已渐清晰,这更象是一个“个人悲剧”,而并非什么“公众丑闻”,该报认为,凯利的遗孀和家人应该得到“最大的同情”。

  迄今为止,胡恩一直拒绝为凯利之死承担责任,认为应该负责的是布莱尔办公室和国防部的一些低级职员,是他们泄漏了凯利的名字。(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