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驻伊美军欲改变搜捕策略 转向小规模精确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12: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日电据《纽约时报》报道,驻伊拉克美军指挥官表示,美军最近在伊拉克北部针对萨达姆政府支持者及犯罪分子所展开的一系列大规模袭击行动中,使用了刚刚修改不久的新搜捕策略。在这些行动中,美军的行动更为精确,而不再象以前那样涉及面很广。

  上周,美第4步兵师出动数百名士兵,在坦克和直升机的掩护下,在巴格达北部的一块狭长地带对伊拉克武装游击分子藏身的地点进行了袭击。了解这次行动的美军官员没有向外
界透露更多详细情况,但最后的行动结果是:至少7名涉嫌向美军发动袭击的伊拉克人被美军逮捕。

  驻伊美高级军官认为,美军有时候所发动的大规模搜捕行动会把很多无辜的伊拉克平民也卷入其中,这样长期下去,势必会疏远伊拉克公众,这样会对美军的长期驻留不利。另外,伊拉克人现在提供的情报数量更多、质量也更高,这使得美军在行动中能够对具体目标更有侧重。

  驻巴格达美军发言人希尔兹上校表示,因为所得到的情报质量高了,美军就可能知道可疑武装分子藏身的确切房屋,而非以前经常得到的可疑分子藏身街区的情报,这就使因美军行动而感到不便的伊拉克人的数量大大减少。

  驻扎在伊拉克境内的14万美军吸引了众多外国武装分子和恐怖分子纷纷涌入伊拉克,驻伊美军成了伊拉克境内外众多势力袭击的重点目标。驻伊美军认识到,在这种情况下,得到精确而及时的敌方情报对以美国为首的占领军而言日益重要。

  美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近日表示,本周晚些时候,驻伊美军高级官员和驻伊文职行政部门的负责人将召开一次大的伊拉克政策会议,就如何得到质量更高的情报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对目前的伊拉克政策进行评估。另外,美军官员还准备加速对伊拉克军队、警察和国内安防部队的训练,以推动他们尽早与伊拉克平民建立起比较牢固的关系,从伊拉克平民那里得到更多可靠情报。

  阿比扎伊德否认了美军或美国派驻伊拉克的文职官员正在雇佣前萨达姆政权中的情报人员的报道。(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