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欲彻查两岸联姻 遏止假结婚现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11: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内政部长”余政宪1日表示,大陆配偶以假结婚方式赴台从事非法工作,造成岛内社会问题日益突出,受“行政院长”游锡堃指示,“内政部”已与“警政署”、“入出境管理局”、“海巡署”、“陆委会”等单位研议解决办法。余政宪说,自本月1日起,“入出境管理局”将分境外、边境线上与入境后三层次向结婚异常的大陆配偶进行面谈。

  “入出境管理局”局长曾文昌指出,境外设置地点以港、澳为主,由外馆领务人员负责向赴台配偶进行面谈,边境线上的面谈地点则在入境处设置柜台,订定筛检流程,将特别针对第一次入境的可疑大陆配偶进行面谈,境内面谈则会由“境管局”函文各地警察单位,向可疑的大陆赴台配偶进行面谈。

  据报道,“内政部”预计将在3个月内全面彻查假结婚的大陆赴台配偶。曾文昌说,根据统计,台湾目前有19万对两岸联姻,大部分都是过着正常生活,所以实际上3个月内要彻查的对象并非很多。

  至于面谈标准为何?曾文昌表示,像夫妻两人年龄相差悬殊到一方显然无力抚养赴台配偶,这就会列入可疑对象,一旦发现是假结婚真卖淫的婚姻关系,不但会取消赴台配偶入境资格,也会继续向上追溯非法中介集团。(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