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里海舰队新旗舰“鞑靼斯坦”号导弹护卫舰服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11: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鞑靼斯坦”号导弹护卫舰

  俄罗斯《红星报》9月2日报道俄“鞑靼斯坦”号导弹护卫舰正式纳入里海区舰队的战斗编成,并成为舰队旗舰。里海区舰队司令尤里∙斯塔尔采夫海军少将参加服役仪式,亲手把俄罗斯海军军旗安德烈耶夫旗授予该舰舰长德米特里∙哈佐夫海军少校。

  “鞑靼斯坦”号导弹护卫舰是在高尔基泽列诺多里造船厂制造的,一年前编入里海区舰队的,此间一直在进行舰载武器装备的安装配置工作,配备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导弹和火炮
系统,其中包括“松树--P”制导导弹防空导弹系统,两座“天王星--э”导弹发射装置,中小口径火炮系统,反潜鱼雷装置,主动减摇装置和反声纳探测专用设备等。舰上还有可供卡--28或卡--31直升机用的垂直起降甲板。

  “鞑靼斯坦”号导弹护卫舰使用柴油燃气涡轮复合发动机,功率达4万马力,航速28节,有船员100多人。

  “鞑靼斯坦”号导弹护卫舰主要执行巡逻及保护海疆的任务,可用于搜寻、跟踪并消灭敌方目标,主要是针对海上和空中目标。

  一周后将首次出海执行战斗值勤,出访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