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硝烟再起 以军方称将对加沙发动地面进攻(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11:35 新华网

以色列“梅卡瓦”主战坦克

  新华网耶路撒冷9月1日电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亚阿隆1日在内阁会议上称,以军方已准备对加沙地带发动地面进攻,届时他将命令一个旅的以军部队进入加沙执行命令。

  以色列军方电台援引亚阿隆的话称,以军此举是针对巴激进组织向以境内发射火箭弹作出的反应。亚阿隆没有透露具体的行动时间。据消息人士称,大批以军已在加沙外围集结。

  亚阿隆称,自8月19日耶路撒冷发生自杀性爆炸后,针对以色列的袭击警报已从巴激进组织宣布停火时的每天平均7起增加到13起,其中许多攻击目标是在耶路撒冷。为此,耶路撒冷周边地区一直处于戒备状态。

  据悉,以色列总理沙龙在当天的内阁会议上也表示,以色列要向世界显示和谈意愿,但绝不会在安全问题上妥协。他称,由于巴勒斯坦方面没有履行解除巴激进组织武装的职责,“以色列将代他们完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