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读卖新闻:日本将对日军化武受害者将支付慰问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11:1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2日电日本主要报纸9月2日主要内容摘要如下:

  《读卖新闻》:日本政府1日确定,将对中国齐齐哈尔市的原日军化武受害者支付慰问金等,这笔费用将从本年度的遗弃化武处理费中拨出。日本内阁府遗弃化武处理办公室和外务省等方面正在详细地计算,估计总额约1亿日元,其中包括:对当地医疗队的支援费用;对死亡者的家属和中毒者的慰问金;中毒者的住院费;为防止受害扩大对化武的包装费等。
日本政府认为,“由于中国已放弃了战争赔偿请求,因此不存在赔偿请求权”。

  《朝日新闻》:日本产业再生机构1日决定支援濒临倒闭的三井矿山公司,支援该公司重建,40多家金融机构将放弃总额为1710亿日元的债权。经济产业省当天认定了根据产业活力再生特别措施法而制定的三井矿山事业在构筑计划。

  《每日新闻》:每日新闻社8月30、31两日实施的全国舆论调查结果显示,认为小泉将继续当选自民党总裁的人占55%,而认为龟井静香、高村正彦、河野洋平能当选的仅占5%。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