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德国特种兵:经过严格训练的四百多名精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11:05 新华网

  德国国防部长彼得·施特鲁克透露,德国的特种部队预定编制为1000人,至今仅有450人。许多应征者都因为征召条件过于苛刻而被淘汰。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近日报道,德国特种部队成立于1996年,隶属于德国联邦国防军和德国国防部。部队的大本营设在德国西南部巴登—符腾堡州的卡尔夫。7年来,这支特种部队先后参加过多次国际性军事行动,例如在波黑、科索沃地区捉拿战争嫌疑犯,在阿富汗协
助缉拿“基地”组织成员和塔利班残余武装分子。

  在卡尔夫的德国特种部队军营,由两层围墙包围,墙上架着用于监视的摄像机。用以出入的军营大门,是由钢筋混凝土做的,密不透风。德国特种部队出现青黄不接是事出有因的。普通军官要想申请加入特种部队,必须首先参加一个为期3周的选拔考试,然后再接受3个月的军官培训,每位应征者都将受到生理和心理极限的考验。再经过3年的职业培训后,一个特种兵才算真正合格,大约有3/4的应征者在第一轮选拔中就被刷下。经过多轮的筛选,已经所剩无几。他们在世界范围内的17所学校学习20个不同的专业,仅射击练习一项每人就要消耗2万发子弹。

  每个特种兵在离开军营时都不准穿军装、佩带军衔。目前,德国政府已经准备提供充足的款项,扩建特种部队。为了解决兵源匮乏的问题,从去年10月开始,没有参军的普通百姓也可以参加特种部队的选拔,前提是必须先参加为期18个月的军事培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