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调查指出岛内民众财富大缩水 平均每户减少127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10: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日电台“主计处”1日公布了2001年民众财富统计结果,出现历年来首见的衰退现象,岛内民众平均每户的资产净值由2000年的41.61万美元,下降至37.87万美元,降幅为3.48%,约减少3.74万美元,平均每户减少新台币127.5万元。

  至于平均每人的资产净值也从2000年的12.48万美元下跌至11.50万美元,降幅为2.29%,如折合新台币约减少33万元。据了解,在计算每人或每户资产净值时,是计入房地产、家
庭生活设备、现金、货币性存款、定期储蓄、外汇准备、人寿保险、退休金准备、有价证券等。

  据“主计处”官员表示,2001年底台湾财富存量为新台币109兆元,正常的情况,随着经济的成长也会同步提高,但在2001年股市、房市景气双双下滑下,财富毛额与平均每个民众财富毛额同时出现历年来的首次负成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