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香港立法会将提动议 谴责刘慧卿“台独”言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10: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日电香港立法会于十月复会后将会讨论议员刘慧卿赴台发表“台独”言论的问题。港进联议员朱幼麟表示,将在内务委员会上提出讨论或在全体会议上提出动议,辩论“刘慧卿赴台事件”。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朱幼麟表示,因为刘慧卿在台的言论明显已破坏“一国两制”,香港立法会及立法会议员有责任透过讨论及表态,表明立场,避免外界误以为刘慧卿的言行
代表立法会和香港人。

  朱幼麟说:“刘慧卿的言论,很明显破坏“一国两制”。试想一想,如果没有一国,何来两制?这对香港人来说影响很大。立法会有责任避免任何有可能发生的误会,让内地人民、国际社会、台湾同胞都清楚了解我们的立场及看法。”

  民建联议员陈监林表示,正研究是否在立法会复会后,对刘慧卿的鼓吹“台独”的言论提出谴责动议。陈监林说,刘慧卿的言论明显是要鼓吹“台独”,其用心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而且涉嫌违反“基本法”,违反“一国两制”精神,违背当日任职议员时的宣誓。

  根据“基本法”第七十九条规定,立法会议员行为不检或违反誓言而经立法会出席会议的议员三分之二通过谴责动议,立法会主席可宣布被谴责的议员丧失议员资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