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组图:“基辅”航母武器配全准备返津迎候观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2日 10:44 每日新报

“基辅”号返津在即 王桂江/Photocome


“基辅”号首次露出的船底要彻底清洗 王桂江/Photocome

  新报讯【记者 李海燕】2003年8月31日,天刚蒙蒙亮,记者就看到山海关船厂数十位工人,在“基辅”号航母首次露出的船身底部忙碌着,有的在忙着封堵球鼻艏大洞,有的在为长期泡在海水中已生锈的船体冲洗打砂,而数百位工人、技术人员仍在舰上、舰下穿梭着,忙着为航母装齐武器设备,确保它准时威风凛凛地整装返津。

  今后15年不再露全“身”

  航母来津后,首次驶进船坞进入最后一道程序,也是十分关键的一项改装工程,在这次进坞露出全“身”接受“改造”后,预计它今后15年时间里都将停泊在天津八卦滩内,而不再进坞。

  退役的“基辅”号,整个船体的面漆都是斑驳的,漆色已褪得很显破旧,水下部分船体原有的防污和防锈漆也被海水腐蚀得锈迹斑斑。因此需要在坞内给航母彻底“洗澡”,打磨掉原来的面漆、底漆,为它“更衣”,喷上最鲜亮的“海军灰”漆,以及当前最先进的特种防污漆、防锈漆,使它穿着一身崭新光鲜的“外套”回到天津,迎候四海游人观赏。

  舰岛改完武备装全

  昨天午后,记者看到舰岛部分在半个月前还搭建着的脚手架均已卸下,率先穿上了崭新的“海军灰”外衣的舰岛,控制各种不同武器装备的所有雷达系统均已配齐,使舰岛显得那么神采飞扬。

  在进坞的十几天时间里,人们期待着一览“庐山真面”的、当年都颇具杀伤力、战斗力的武备,将被一一装齐,它们是:

  反舰导弹:4座双联SS-N-12对舰导弹发射装置(“玄武岩”反舰发射装置);防空导弹:2座双联SA-N-3对空导弹发射装置(“风暴”防空导弹装置),2座双联SA-N-4对空导弹发射装置(“黄蜂”-M防空导弹装置) ;反潜导弹:一座双联SUW -N-1反潜导弹发射装置;鱼雷:2座五联533毫米鱼雷发射装置;反潜火箭:2座12管PBY-6000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